S__34193539.jpg

剛從澳洲員工旅遊回來

主要待的地方呢是在海豚島以及黃金海岸

雖然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遇到澳洲野火已經燒了快兩個月

導致天空總是霧茫茫的一片

看不到晴朗的藍天白雲

但是澳洲的景色還有當地人生活的步調我非常喜歡

如果有機會的話是會希望能夠再自助去的國家!

今天主要的目的是黑特旅行社拉哈哈

雖然我自己本身偏好自助旅行的風格

能夠自己掌握時間而且不用東等西等的

但是也曾經有跟團去日本九州的經驗

那次跟團我覺得也不錯

因為可以省去非常多交通上的麻煩而且也不需要自己做很多的功課

所以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跟團跟自助各有優缺點

但這一次的員工旅行跟團經驗只能讓我說

放我回台灣!!!!

 

黑特第一點: 過度碎念

因為我們公司的年齡層不高

大家都不是那種第一次出國或者是阿公阿罵

在入關的時候浪費了非常非常多的時間在講解上

把大家都綁在原地

之前我跟團的經驗是簡單扼要地提醒一下集合時間與地點

以及行李的注意事項就讓我們託運入關逛免稅店了(免稅店是重點阿!!!)

但是這次我們已經提早兩個半小時到機場了

卻還是只有半小時不到的時間給大家逛免稅店

真的是逼得我超迅速購物

而且大家在旅遊的這幾天因為每天都非常早起床所以很累

在遊覽車上導遊也是不斷的說話不讓大家能夠安靜的休息

告知她們我們希望能夠休息一下卻還跟我們抱怨我們沒有溫度

都不給他們回應等等

 

黑特第二點:自費行程沒有事先安排好

這點應該是我們公司的人最生氣的點了

原先我們接收到的資訊是在海豚島上有非常多的自費水上行程能夠參加

到當地再報名並付費即可

結果到了當天 導遊才跟我們說 很多行程是有名額限制

而且明明就能夠線上報名

卻沒有跟我們說有名額限制若有確定要餐與行程的人能夠先網路報名保障名額

導致部分的人沒有辦法餐與行程

加上當天因氣候不佳 所以取消了一些活動

有許多人是在島上沒有事情可以做的

但是我們後來有人私下去問一些原本說沒有開放的活動

渡假村的人卻又讓他們使用

就有點不知道是因為渡假村不接團客還是導遊的問題

但不接團客的話導遊也應該要告知我們才對

 

黑特第三點:導遊未盡職責

有一天我們是去動物園玩

大家也知道動物園就會有一些動物的毛髮等等

加上當天空氣也不好

所以我們就有一位同事突然的蕁麻疹過敏

整個臉部紅腫必須要就醫

(這邊提醒大家出國真的什麼藥都要備著

不然在國外的就醫費用真的非常的驚人)

剛好當天我們本來就分兩車

一車回飯店 一車去市集

當然過敏的同事就必須要回飯店附近的診所就醫

不過!!

我們有兩位導遊

居然兩位導遊都一起在去市集的車上

沒有人陪伴那位過敏的同事就醫

當地看診的流程甚至需要什麼我同事都不知道

導遊卻也沒有要去協助的意思

這真的超出我們能夠理解的範圍

 

黑特第四點:免稅店超坑人

大部分的同仁都是第一次去澳洲玩

所以對澳洲也不是那麼的熟悉

行程中導遊一直不斷的提醒我們後兩天的行程會帶我們去土特產免稅店

大家可以到那時候再買

基於相信導遊的心態下

大家也都對所謂的土特產店感到期待

到了最後一天的行程要帶我們去土特產店的路上

導遊就跟我們介紹說有哪幾樣產品是他推薦的

大家聽了也都 挖 很心動 感覺很不錯 這邊買又比較便宜

導遊推薦的一款保養品 他說那罐在台灣的微風也有販售

女生們聽到當然就覺得一定要買阿!

大家大肆的在免稅店裡面打開自己的購物技能

許多人刷到一兩萬

但是 就是這個但是

同事們上網找了那個保養品的牌子發現

根本找不到

什麼在台灣微風販售 才沒有

而且有許多產品的成分標示根本就不清楚

當下我們其實只有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可以選購

所以也沒有時間可以好好的細看成分

這讓我們覺得自己是條肥羊

被宰了

而且到了澳洲大家一定會想帶綿羊油回去當伴手禮

那邊買六送二 算下來一罐12澳幣 約台幣250左右

聽起來好像蠻合理的不貴

結果我們晚上到了機場的免稅店之後才看到

一樣是綿羊油 卻只要6澳幣 約台幣130左右

整整半價

真的讓我們非常的傻眼且無奈

因為不知道行情的關係所以就這樣被拐的感覺超級差

 

總結

S__34193538.jpg

澳洲是非常非常漂亮並且值得去的地方

但是真的建議大家如果要體驗像當地人一樣的休閒生活步調的話

請自助旅行做點功課

雖然會很累可是我相信旅遊的品質一定會更好

arrow
arrow

    aktfjyjtv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